close

我們的基本關念上,引擎及變速箱在使用X公里後需要做換油的動做

那你有想過冷氣系統壓縮機在長期做動使用下,冷凍油需要做更換嗎?

冷凍油長時間下來不更換跟換與引擎及變速箱不換油的意思是否相同?

 

194416

 

這台2005年ALTIS在偶像情況下,朋友的朋友只是來我這座座聊天時聊到這個話題

車主問說 :

我車子從新車出廠到現在都沒維修過冷氣系統,為什麼之前都沒人跟我說過要換油,機器那麼貴,又那麼耗時間,冷氣保養一次要話多少錢?

 

我回答:

大約就你一次保養僅更換機油及機油芯的價錢阿況且只要兩年或者四萬公里保養一次就很足夠了

194410

 

 

中間清洗過程煩雜,就不再此做介紹,僅做結果分析

9年下來未更換冷凍油下來所的到的結果與新的冷凍油下去做比較,相信這也不必再做太多解釋

車主看到洗出來的冷凍油後,那表情真的很驚訝,口中說著,還好有洗,不然早晚弄壞壓縮機

194404

 

 

酸化及髒污的冷凍油不緊緊壓縮機比較容易損壞,酸性油質也比較會腐蝕冷氣系統中的管路系統,造成管路系統壽命減短,很容易破裂的主因(例如風箱跟冷排就是在維修中常更換到的物品)

更換完新的冷凍油就跟引擎換了新的機油一樣,壓縮機負荷會降低,增加功率,當然冷氣系統會冷的比較快

系統內冷煤循環也會流動的比較快,制冷效果也會增加,在冷氣提早到達指定溫度時,壓縮機就能提早休息(增加壓縮機壽命),引擎也會提早降低對於壓縮機帶動的力道,當然就會比較省油

簡單的說就是能省油,冷氣會比較冷,冷氣系統比較不容易壞

 

下圖是清洗完時,一定要從視窗內目視到整個系統完完全全都乾淨才可以

194411

 

 

在這過程中,車主也有問到,到底是用什麼下去做清洗?藥劑嗎?  錯錯錯,事實上專用機子是用"液態"冷煤下去先與冷凍油做混合後再把髒污一同帶出,所以並不會有藥劑殘留的問題

194407

 

 

 

有圖有真相,這真的是客戶與我的對話,絕不做假

從頭到結束的工時需耗資三個鐘頭左右,這取決於清洗循環時間上的設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1310

 

 

在此凱翔汽車竭誠歡迎你的到來,用心為你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c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